筆者這個星期日去逛了一趟新竹縣的湖口老街,這條老街是早期的客家聚落主要的商業街道,現在湖口人主要的活動範圍則在新湖口,也就是湖口火車站那邊,而老街這邊則改為觀光用途,蠻好逛的一條客家老街,而且有很多道地的客家美食在這裡,我們走到了一家客家餐廳,點了許多好吃的美味,其中上來的第一盤客家梅干爌肉就擄獲我們的胃,這真是太好吃了。

123664348.jpg

如果你也是愛吃梅干爌肉的人,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一道非常道地的美味,它的價格並不昂貴,可是料理的工序很多,客家人要製作這好吃的梅乾菜就要耗費很長的時間,要醃漬又要曬乾,相當不容易,再來是爌肉要從新鮮的豬肉燉煮成這麼入口即化,這可以說是一道功夫菜了,想吃最道地的梅干爌肉,你可以到這傳統的客家老街走走。

相關的旅遊資訊請上 TripperWay 旅遊網站的《湖口老街》景點介紹頁面查詢,包含景點介紹、開放時間、交通地圖及停車資訊都有。

arrow
arrow

    Tripper Way 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