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埔自從有了台灣高鐵桃園站之後,這幾年一直在發展,我們這裡並沒有要討論關於土地價格房屋價格上漲的問題,單純的聊聊這踏青景點,這幾年青埔一帶的高樓大廈一直蓋,原本這裡有很多的農田,現在卻有高鐵站捷運站、桃園國際棒球場以及許多的住宅大樓,改變非常多,政府早有規劃,把原本在青埔這邊的一個埤塘,重新打造成一個觀光景點,名稱叫做青塘園。

池水上的青塘橋
池水上的青塘橋 [原圖]

青塘橋的造型極為優美,就像是一個巨大的豎琴一樣 ,橫誇在池水的兩邊,個人覺得這個設計師真的很有建築設計天份,也很有藝術感,青塘園有了這座白色的青塘橋,似乎有了一種全新的生命力。

青唐園裡的吳郭魚
水池裡的吳郭魚

因為目前青塘園是一個自然生態的保護區,遊客們不要在這裡釣魚,更不能抓鴨子,旁邊都有禁止抓鴨子的警語,如果隨意抓鴨子甚至有可能被警察抓,畢竟這些鴨子是公家的,不能抓去吃,然後池水裡的吳郭魚數量龐大,也不能隨意抓來吃,請大家發揮公德心,讓這些魚繼續自由自在的活在青塘園裡吧!

青唐園的送子鳥
送子鳥

青塘園的池邊有設立了這一座送子鳥的造景相當可愛 ,就像從卡通裡跑出來的一樣,絕對是拍照的優良背景,白色的送子鳥搭配藍天白雲真的很好拍。

青塘園的整體環境非常優美,重新打造以後保留了自然池水的生態,遊客們可以很輕鬆的看到池裡面有好多的魚兒,還有水草水生植物,是個很棒的生態教學場地,而且在這裡可以輕輕鬆鬆拍出有如在戶外踏青的圖片,上網打卡很容易吸引目光,如果你也想來青塘園走走,看看可以參考以下的景點資訊。

中壢青塘園參觀資訊

  • 景點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南路二段
  •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
  • 參觀費用:免費入園、免門票
  •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 景點資訊:青塘園 - Tripper Way 旅遊景點

最後要跟各位讀者朋友們說的是,如果你要來中壢青塘園建議盡量避開夏季,因為今年夏天剛開始的時候 ,就有媒體報導指出青塘園這裡出現了毒蛇,至於為什麼會有毒蛇出沒呢,有部分的報導提到了有放生團體在這裡放生毒蛇,雖然我們很難以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但為了自身的安全,夏季是蛇類出沒覓食的季節,請盡量避開炎熱的夏天去青塘園,如果有遇到毒蛇請盡快通報消防隊。

更多中壢景點清單:桃園市中壢區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pper Way 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