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如果有看桃園旅遊新聞,可能都有看到桃園市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開放參觀的消息吧!?這個防災教育館真的規劃得相當好,筆者已經實際走訪過囉!心得是整體規劃非常完善,親子友善,而且體驗設施都相當有趣,這裡就稍微分享一些今天拍的照片,有興趣想去桃園防災教育館的讀者朋友們參考看看。

DSCN2452.JPG

桃園市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的一樓大廳,這裡要先登記才能開始參觀,有任何想諮詢的都可以在這裡向志工詢問,志工也會教如何下載導覽 APP。

DSCN2502.JPG

煙霧體驗室真的是相當有趣,走進去剛開始煙霧很濃,什麼都看不到,讓民眾們可以體驗火場的煙霧,工作人員表示這些煙霧都是對人體無害的,可以放心體驗。

DSCN2523.JPG

走上二樓(有電梯提供行動不便的民眾使用)就可以看到這台牆上的消防車,其實近入二樓之後還有更多超精彩的內容,只能說等各位親自去桃園市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體驗。

 

DSCN2500.JPG

這是滅火的 VR 體驗機,如果沒玩過 VR 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有玩過的朋友們也趕緊體驗看看,穿上裝備就能化身為消防員,拿起設備開始滅火,相當有趣的遊戲。

桃園市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地圖

桃園市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資訊

景點電話:03-3655119
景點地址:334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二段901巷49弄35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 09:00~16:30;星期日、星期一及國定假日固定休館
景點介紹:桃園市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 - Tripper Way 旅遊景點(更多桃園景點

以上僅大概介紹一些些在桃園市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看到的有趣內容,經過媒體的報導,相信這座防災教育館會相當熱門,趕緊找時間去走訪,帶小朋友們一起去認識防災知識、消防知識、拍拍照,如果有人問筆者哪裡有桃園親子景點推薦,筆者肯定推薦這裡。

arrow
arrow

    Tripper Way 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